日本無用發明家:川上賢司

川上賢司 史上最無聊發明家

「珍道具」10道說明:(資料參考:美紙)

  1. 無實用性:對珍道具的世界而言,這是最重要的原則。若是無法了解這一點,即使看到珍道具也笑不出來。
  2. 具功能性:無論多不實用的東西,都不能缺乏使用性能。因為,無論如何珍道具都必須是一種用具。
  3. 帶有無政府主義精神的非凡創意:所謂珍道具,必須是完全不受任何拘束、自由創作的作品。保守的思想是沒辦法蘊育出珍道具的。
  4. 為日常用品:例如專業人士所使用的專業工具。一般人不會使用的東西,就不算是珍道具。換言之,必須是不折不扣的日常生活用品。
  5. 不能被市場商品化:在市面發售的東西,一概視為是商業的實用品,我們絕不承認為珍道具。
  6. 不以幽默搞笑為創作目的:以惹人發笑為目的用品,不能被承認為珍道具。因為大家的笑聲是看了珍道具之後的結果,而非預設目的。
  7. 不含黑色幽默:不能把珍道具當做一種宣傳手段。不過,一味追求功能的結果,也許會自然變成黑色幽默,但這也是無可奈何的。
  8. 不含低級趣味:這一點是根據學會的偏見來決定的。因為我們希望珍道具是紳士淑女鬥智的結果。
  9. 嚴禁以珍道具作為賺錢手段:想申請專利來賺錢的作品,請直接向商品專利局申請。不過,如果有人無論如何都想把自己的作品製成商品,我們也接受諮詢。
  10. 具國際通用性:簡單來說,就是不需要甚麼大道理,不需要知識也不需要說明的東西。希望男女老少,所有職業和國籍的人都能樂在其中。

其它參考資料: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自製簡易結構耐震震動台

HC-05藍芽模組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