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單面結構橋」實驗基座製作

在結構實驗中,製作橋結構載重是很常見的活動之一,但生活科技課程只有每週一節,在時間、空間和製作難度的考量下,如果製作以往完整的橋樑,耗費的週次實在太長。就想說是否有其它的替代方案可以實行。

在日本中學技術教師 gijyutu.com 網站中有很多不同的橋結構測試教材。其中有幾則是讓學生製作「單面結構橋」進行載重活動,可以在較短的時間內將結構完成,並進行活動。於是就參考了他們的作法,製作了實驗基座。

參考網站:

我以身邊可以找到的材料,製作了一座實驗基座(橋距是20cm)
(廢棄學生椅,4cm x 4cm 的角材,和幾片零散的6分木心板)








使用「5mm x 5mm巴爾沙木條」,要將原先「單線條」的設計圖,加上5mm去描繪。


●活動進行和相關資源…
可以參考前一篇:橋樑結構載重競賽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自製簡易結構耐震震動台

HC-05藍芽模組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