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製線控車遙控器

今年度的生科競賽,需要一台線控車。在上個月參加了生科競賽的研習,有土砲製作了一台遙控器。製作方式是參考了這段影片





不過是用鐵釘當作開關接點。切換的效果沒那麼準確。想說應該有類似的開關可以使用才對。所以找了網路上「三段6P」的搖頭開關,正好合用。


三段6P的開關很多種,要仔細的看規格書,也許有些種類的內部電路有些不同)
我在露天買的:

它是屬於ON-OFF-ON開關,
有些會是(ON)-OFF-(ON)開關,ON加(   )是指復歸式的開關


如何讓這開關可以控制馬達正反轉呢?加上一點簡單的線路就可以了



我是選擇復歸式的開關,讓遙控車輪時,一放開就能停止。



製作很簡單,取塊板材,鑽2個洞,鎖上開關就可以了。板子不要太厚,我是用3mm的木板




因為我是用TT馬達,可以到6V,所以用了4顆AA電池盒



車子我直接拿arduino自走車的車身,取出所有的控制板,
只留車身和2顆TT馬達加上1顆萬向輪,接上剛做好的線控就完成了。




測試影片: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自製簡易結構耐震震動台

HC-05藍芽模組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