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募資網站上,研究別人的創想。

最近在臉書看到 夜光棒球 (Spark Catch) 這個有趣的產品廣告,
產品的發想是:平時大家回家都晚上了,如果想和孩子丟個棒球練習一下。
到附近的公園或校園操場,可能只有個小型照明,亮度不夠傳接個棒球。
這個會發光的棒球就因應而生。



觀察身邊的事物,也許是現有的產品,分析它、研究它,是否可以加強、改造它,使它解決了原先設計上的問題,又或賦予其它的新功能。


日本的技術課程「身近な製品を再発明(reinvent)(竹園学園つくば市立竹園東中学校)」,讓學生在熟悉的產品去發現問題,並且發想解決問題的方式,透過圖文製作報告,並在班級上進行簡報演示。它是沒有正確的答案的課程。

我想在進行「再發明」的課程前,可以讓學生尋找像這個「夜光棒球」的產品,去了解別人是如何去發想。這個產品原先是在募資網站上架。而募資網站上,有很多的產品,就是去改進或是創想的產品。

台灣的募資網站:  嘖嘖 、 FlyingV 
國外的募資網站: kickstarterIndiegogo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自製簡易結構耐震震動台

HC-05藍芽模組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