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裝FileZilla Server到老師Server當ftp交作業主機

本來在win7下打算使用hfs當作業上傳的程式,但考慮到以後有網頁製作的需求,在meme的網誌中找到不錯的交電腦作業方式,就打算架起FileZilla Server
安裝方式很簡單,到官網下載server的套件就可以了,安裝及管理方式可以參考「重灌達人這一篇」就可以了。
但安裝完後,在本機試就可以連線,但在別的電腦確連不進來,想說是win7的防火牆作怪,關閉後就ok了,但總不能關閉防火牆吧!於是就設立例外規則 FileZilla Server Interface 和 FileZilla(client端),但百試不通,後來又加設了port21後,也怪怪的。
終於在這一篇查到了!在防火牆的「進階設定」,選左上方的「輸入規則」,再選右方的「新增規則」,選擇「程式」選項來新增 FileZilla Server,不是之前選單內的FileZilla Server Interface,所以要自訂「C:\ProgramFiles\FileZilla Server\FileZilla Server.exe」這個路徑。一試之下就沒問題了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自製簡易結構耐震震動台

HC-05藍芽模組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