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表文章

目前顯示的是 8月, 2012的文章

Epipheo Studios: 畫圖說故事的介紹的廣告工作室

圖片
一開始是被「What is Google Chrome OS」這個廣告影片所吸引,這種手法好像是有個人在畫圖講解一樣生動。 片尾出現了Epipheo Studios這個名稱,於是就搜尋了一下,官方網站: http://www.epipheo.com/ 也有同樣的風格,好像小時侯玩的紙捲地圖的遊戲    他們的作品有放在 vimeo 和 youtube 提供參考哦 台灣的介紹好像不多,只有找到創意現場的 這一篇文章 。

安裝FileZilla Server到老師Server當ftp交作業主機

本來在win7下打算使用hfs當作業上傳的程式,但考慮到以後有網頁製作的需求,在meme的網誌中找到不錯的交 電腦作業方式 ,就打算架起FileZilla Server 安裝方式很簡單,到官網下載server的套件就可以了,安裝及管理方式可以參考「 重灌達人這一篇 」就可以了。 但安裝完後,在本機試就可以連線,但在別的電腦確連不進來,想說是win7的防火牆作怪,關閉後就ok了,但總不能關閉防火牆吧!於是就設立例外規則 FileZilla Server Interface 和 FileZilla(client端),但百試不通,後來又加設了port21後,也怪怪的。 終於 在這一篇 查到了! 在防火牆的「進階設定」 ,選左上方的「輸入規則」,再選右方的「新增規則」,選擇「程式」選項來新增 FileZilla Server, 不是之前選單內的FileZilla Server Interface ,所以要自訂「C:\ProgramFiles\FileZilla Server\FileZilla Server.exe」這個路徑。一試之下就沒問題了。

升級moodle至1.9.19

升級到moodle2.2要安裝php中的intl sudo apt-get install php5-intl 停止資料庫和網頁 將原有的moodle資料夾更名 下載moodle壓縮檔,解壓縮 將原有moodle資料夾中的另增的東西複製到新的moodle資料夾 設定檔config.php 模組mod/feedbak/ 過濾器filter/freemind/  filter/scratch/

重新建置學校網頁(ubuntu10.04和xoops2.5.5)

因伺服器是老舊的Mdk2009,所以試著把原來的xoops2.0.14移至ubuntu10.04,但結果有問題,可能是sql的問題吧。所以一口氣把它給全部重新安裝了 ubuntu是用ACFS10.04伺服器版本安裝 xoops則是用xoops2.5.5,內容主要是參考 XOOPS正體中文延伸計畫 和 Tad教材網 和 睡蓮‧池水間 SYSTEM>偏好設定>基本參數設定,控制台介面選[legacy] SYSTEM>偏好設定>會員管理設定,會員帳號的允許類型選[寬鬆(可使用中文字)] tadmeun 下拉式選單 改選單的字型大小:在modules/tad_menu/menu/prodrop2/menu.css 在第6行是選單上的文字,第40行是下拉的文字,將font-size改為16 修改zetagenesis佈景 移除上方藍色列修改themes/zetagenesis/theme.html 註解 {includeq file="$theme_name/globalnav.html"} 移除上方登入及導覽列 修改無廣告的表頭themes/zetagenesis/xotpl/xobanner.html 註解 {includeq file="$theme_name/userbar.html"} 修改有廣告的表頭themes/zetagenesis/xotpl/xobanner_commercial.html 註解 {includeq file="$theme_name/userbar.html"} 更換xoops_logo 將themes/zetagenesis/img/header-logo.png,修改替換(無廣告的版本) 將themes/zetagenesis/img/header-logo_big.png,修改替換(有廣告的版本) 修改模組和佈景主題時,要先清除網頁暫存檔,重新整理網頁時才有作用。 系統管理,選[維護],清除暫存檔 遇到的問題: 啟用「小行事曆」區塊,首頁會變得一片空白 Protector防護模組提醒 allow_url_fopen = On 是有風險的 修改php.ini檔, sudo vi /etc/php5/apache2/php.ini ,將 allow_u